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李志平副教授受邀讲授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发布日期:2020-06-15访问次数:

20205月,应洪湖市人社局、洪湖市扶贫办和洪湖市就业局邀请,我院李志平副教授面向洪湖市68个贫困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开展了讲座培训。

围绕如何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李志平副教授说明了疫情下宏观经济的发展状况,指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现状和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指出洪湖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的机会与优势。最后提出开办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20个重点以及几点思考与建议。

    针对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现状,李志平副教授从主体的功能、特征、省份对比及年龄文化职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围绕洪湖新型经营主体的机会与优势,他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建议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在致富过程中要先控风险、节省降费、再谋发展。



    李志平副教授长期从事金融、贫困与发展相关方面的研究与培训工作。培训将理论讲解与实践分析相结合,举例子,打比方,深入浅出,引导致富带头人以创业带动一批贫困人口就业,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文字作者:袁尚静    审核:颜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