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3项课题获得2020年度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软科学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0-06-22访问次数:

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软科学课题立项名单,我院闵师教授、罗小锋教授、颜廷武教授申报的课题获准立项。

我院获准立项的软科学课题清单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承担单位

主持人

202001

“移动互联网+”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影响机理及效果研究

华中农业大学

202007

“两减”目标实现后化肥农药减量潜力、模式选择与政策创新研究

华中农业大学

罗小锋

202010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问题研究

华中农业大学

颜廷武

据了解,本次课题评审工作是按照《中央农办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软科学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从服务乡村振兴、强化决策咨询的要求出发,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和会议评审,评选出31项拟立项课题。2020年度软科学研究课题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以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为重点而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