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会计1901班团支部邀请毕业生党员分享“非二战不可吗”
发布日期:2021-06-09访问次数:

68日下午2点半,会计1901班团支部邀请毕业生党员聂琦琦给大家分享非二战不可吗,活动于四教C109成功开展,会计190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会计1702班毕业生党员聂琦琦主要围绕考研、求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失利之后,最开始的想法是非二战不可,后来经过三天的反思与调整,决定还是先求职试试,并在求职中顺利的PK掉了华科和华农的硕士,拿到上市公司的Offer。聂琦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找工作过程中的切身体会,提供了一些意见与建议。关于心态,她提到学习、工作、生活要分的开,保持初心,面对不如意的事应该尽自己所能抽离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看更大的世界。她勉励大家要学会及时调整自己、善于寻找帮助,引导大家要理性面对竞争,避免过度内卷化。谈到找工作需要考虑的因素,她认为平台、工作氛围、工作经验、薪资、晋升都需要着重考量,她还强调了找工作中自信的重要性,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努力尝试不同的方法去增强自信。



  最后,她引用了复旦大学梁永安副教授的一句话:每一条路都不好走,难得的是人生而不是某一次的选择,不必盲目羡慕别人;成长可以慢慢来,成长的会更好;厚积薄发,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一种馈赠。她激励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不去抱怨,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此次面对面交流分享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财会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毕业生党员聂琦琦用她在考研、找工作中的经验感悟,充分发挥了她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有效帮助了其他同学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树立符合实际的目标,合理做好学习、职业规划,为今后的毕业做好准备。会计1901池宜莲在会后加了学姐的QQ,谈到自己大一的时候也是想着必考研的,现在想法不太一样了;听了学姐的分享感觉很有感触,希望以后有相关的问题能继续向学姐请教。聂琦琦自己也很感谢有这种帮助弟弟妹妹们的机会,觉得这种传递的感觉很棒,帮别人的时候,心生温暖。


供稿:魏婧怡

审核:吴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