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坚持‘三全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30访问次数:


 

2019年9月29日下午,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举行“坚持‘三全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陈国顺书记、刘三宝副书记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于久霞副院长主持。本次座谈会是学院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工作内容之一。

会议围绕如何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激发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如何重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造力、领导力、全球胜任力;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各个环节,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如何减少“水课”,打造“金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拓展学生实习平台和途径,提高实习质量等五大问题展开。

会上,各系主任结合实际情况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献言献策。罗小锋教授谈到,加强课程思政可以集体备课为抓手,通过老、中、青传帮带的方式建设思政课堂;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学生“劳”育,拓展实践基地培育学生的实践创造能力。包晓岚副教授认为教学改革要适应现代技术的发展,需要有针对、分主题的加强师资培训,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和教学能力;通过制度调动老师参与课堂建设积极性;打通课程建设学院壁垒,形成信息类、经济类等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企管系主任施丹教师提出建立激励机制,鼓励老师参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公益活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经济系主任曾光建议通过模块选课,促进开新课、新开课,逐步丰富课程体系。

最后,陈国顺书记总结了老师们的建议,并提出希望通过本座谈会找准问题,主动对标,整理好问题清单,做好后续改进工作。他强调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需要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学院将通过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激励老师们主动应对新形势下教师角色的转变,积极投身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中,培养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