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3访问次数:

10月12日上午,在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与部署下,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支部成员首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乔学琴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材料,对学校2018年以来的学术不端、不良生活作风、行贿受贿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警示支部成员严守规矩、高度律己。安全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增强支部成员安全意识,构建文明安全校园环境,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就电动车安全等问题进行警示教育。

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成员重温了回信全文,并就回信精神展开讨论。

支部成员陈曙在读到回信后很受鼓舞,他认为回信激励了全国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他谈到,“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避免‘本领恐慌’。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不断为教育工作奋斗,言传身教,加强自己的道德素养。”针对黄大年坚守岗位,不断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事迹,于久霞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立足本职岗位,重新审视自己”,她还提到,行政教工支部成员要凝聚团队力量,提升工作服务能力,为师生排忧解难,以责任心和爱心推动工作的开展。刘三宝从学校2019年举行的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谈起,他认为在黄大年身上,心系祖国、勇攀高峰、率先垂范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我们要时刻保持为民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最后,乔学琴总结道:“黄大年作为精神楷模,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大家能以‘身体力行的引领、春风化雨的关爱、心系祖国的情怀’履行教师职责。”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乔学琴就上一届支部支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支部基本情况、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支部建设、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回顾和总结了支部两年来的工作。随后,于久霞宣读了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参会党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全体支部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乔学琴、王玉、彭松三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在《国际歌》歌声中,行政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选举结束后,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乔学琴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讨论并确定了支部委员分工。



文字:彭松

图片:胡春红

审核:乔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