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10-29访问次数:

     2021年10月28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522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杨芷晴领学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现场监管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陶建平谈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中国在部分领域快速崛起,人才是关键。同时,陶建平强调,课程思政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科学求索精神、实事求是精神充分结合。李志平提出,经济类课程的全英文教材使用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加强内容审核把关,切勿简单地搬用国外教材,警惕将西方的叙事逻辑和错误思潮潜移默化传递给学生。

 涂涛涛和柳鹏程也就教材审核把关和课程思政过程中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讨论。涂涛涛认为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把握教学核心内容,明晰课程思政的意识形态属性。柳鹏程从严把教材关和人才对于国家发展重要性的视角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国家的发展来自于科技和人才,而科技发展的关键也在人才,大国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破解我国发展难题的必由之路。

 马强、聂飞、毛海欧、宋金田、章胜勇、杨明媚和熊航等与会同志就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意识形态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文:毛海欧

校:杨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