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1访问次数:


12月9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505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张爱武老师详细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企业管理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重点强调了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接着,张露老师以自己的最新工作论文“中国百年工农城乡关系演进的制度经济学分析”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施丹老师宣读了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材料,提醒大家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

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周品老师建议给年轻老师更多机会,与资深教授一起指导博士研究生;胡安荣老师认为要建设省级或者国家级一流专业,首先要从基础课程建设入手;蒋美琴老师谈到,马上面临各类国家项目申报,老师们可以多邀请本学科专家过来交流指导;施丹老师分享了自己小班案例教学经验,呼吁大家共享教学科研资源与学习信息,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吴怡萍老师也建议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与教师业务上要有更多融合;王清老师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教改项目与课程建设,包括课程思政、写作与沟通课程、双百案例课等;齐振宏老师指出,目前工商管理类课程的开放性、工具性、实效性还有待提升,学生所学与社会需要存在脱节地方,他建议工商管理学科要加快优秀人才引进、凝聚教师团队力量,从而更好地“融主流、创特色”。徐锋老师指出“十四五”规划目标要进一步明确,才能更好地引导大家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研讨活动最后,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齐聚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文字:蒋美琴

审核:施丹

编辑: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