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一览专家进课堂 共话人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9访问次数:

为增强学生对行业和企业实践的理解,4月7日下午,施丹老师邀请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发展部多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走进课堂,以“组织变革下的HR转型之路”为主题,与我院人力专业大二本科生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

分享伊始,一览人才发展经理赵友杰围绕现实工作中遇到的痛点与难点抛出十个问题,引发学生思考与讨论。在问到“上级安排的事务性工作过多,职场新人应该如何破局”时,周思同学认为,“作为职场小白,应保持时刻学习、蓄势待发的心态,不应忽视事务性工作对自己成长的帮助”。一览人力总监刘坤表示赞同并强调:“人力资源业务伙伴必须熟悉业务,平日参与事务性工作是了解业务的有效途径。如通过统计运营数据,可以分析数据背后的业务发展趋势;通过撰写会议纪要,可以了解公司目前经营中的难点。”在讨论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式中业务伙伴和专家中心的定位差异及协同关系时,张文静同学认为,“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是专家中心与业务团队之间沟通的桥梁,应具备共情能力。” 一览两位人力经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补充:“作为业务伙伴,在专家中心制定政策之初,就应代表业务部门提出诉求;在制度制定后,要先解读、理解专家中心的理念,再与业务主管合作,将制度、策略、机制、流程传达给团队成员并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分享结尾,赵友杰经理做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懂业务、懂专业、会沟通,做一个真善美的人。只有具备了大爱、正直和勇气等品质,才能真正在人力领域前途无量。”

90分钟的分享交流转瞬即逝,不少同学感觉收获满满。吕昊芸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人力资源经理,从严谨的提问追问到轻松的聊天互动,感觉他们很酷。”刘家乐认为,“一览经理的分享让自己真切了解人力实际工作特点。为了更好地适应职场,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提升情商和抗压能力。” 任课教师施丹谈到,“邀请企业家进课堂是我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前期已经举办多次,反响良好,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让专业学习更接地气。”



文字:张文静 施丹

审核:罗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