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日期:2019-02-18访问次数:

 

2月17日晚,我院各班级于各楼栋宿舍召开新学期班会,畅谈假期感悟,制定新学期目标。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系教授参加了班会。

“在网上大家都说啊,要把萧敬腾请来,这样大家就不用做早操了!”围绕“开学综合症”院党委书记张越一句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紧张的班会氛围一下子轻松起来。他叮嘱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要做好反思和规划,“找好大学的节奏,保持好不断向上的良好态势”。

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随后他以动科动医学院某大四学生初五回校学习的事例激励同学们“大二的学习压力虽小,但不能虚度光阴,要提高自我标准、不断攀登”。面对大三的学生,他更强调班级建设  、寝室建设的重要性,“一只羊带领的狼群比不过一只狼带领的羊群”,班委要做好带头引领作用。在与16级洞班的谈话中,他表示“学校对洞班的期望值很高”,并呼吁同学们多去国外走走、扩展眼界。

副院长李谷成根据不同专业的学习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国营的同学可能会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为此,需要加强英语的学习。”他嘱咐同学们,“走出国门,你们便代表了中国的形象,因此在学习过程中,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对于经济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他强调道“专业分流后,同学们在学习中需要不断进行总结,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规划。”他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加强体育锻炼。

  曾光教授在参加班会时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到校情况,接着他强调一定要及时调整状态,全力投入学习。他还勉励大家不论上学期的成绩如何,一定要做好反思总结,在新的学期更加努力,再创佳绩。

 

 

 

 

 

    文字:马榕 费琪 彭芊 石佳宁 贾惠迪

照片:张旭东,徐颖,彭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