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7年红色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7-03-14访问次数:

  3月12日上午9点,天空下着小雨,经济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红色运动会”在人文楼未来之窗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行政退休党支部王广木、蔺世民、王建春、张龙华、苏菊英、易国顺、曾宪顺等老党员作为嘉宾出席。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红色运动会”共包括四个环节,分别为“三湾改编”、“反围剿战”、“勇过铁索”和“四渡赤水”,每个环节的项目设置都与一段红色历史相关。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会带领在场人员一起重温这段红色历史。活动结束之后,由退休老党员带领学生起朗诵与这段历史相关的毛主席诗词。  

  “三湾改编”环节,学生们按照袖标数字进行了分组,并通过小游戏开展了组内“破冰”活动,加强了交流,树立了共同理想。活动结束后,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张之洞班学生党支部一起高声了朗诵了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学生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在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中思考,在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中欢笑,在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中沉醉。当《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七律·长征》、《四渡赤水出奇兵》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诗词在九五后大学生的口中传出来时,在场退休老党员也激动地与他们一起大声朗诵,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了高潮。   

  四个环节的游戏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在辅导员刘进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蔺世民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动情地说:“今天活动体现了新一代党员对老一辈党员思想痕迹的追寻,深深触动了我们这一辈老党员的感情。天气虽然不好,但是年轻人的热情很高涨,也感染了我们。今年是南昌起义、中国拥有独立军队90周年,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军队越来越强大的背景下,在青年学生的崛起中,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更加富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许东明说:“重温党的历程,极大的激发了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并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  

  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介绍,“红色运动会”是学院每年都会举办的传统特色活动。通过举办“红色运动会”,一是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二是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青年学生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今年“红色运动会”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性的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其中,特别增加了毛主席诗词朗诵环节,同时邀请退休老党员参与其中,新老党员共忆革命史、共抒对党情、共立奋斗志,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效提升了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