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王雅鹏教授退休欢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13访问次数:
  3月9日上午,王雅鹏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在经济管理学院A201召开。学院领导青平、张俊飚以及农业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郑炎成老师主持。

  青平院长代表学院对王雅鹏老师在学院工作期间,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为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由衷感谢。对王老师光荣退休表示祝贺,祝愿王老师退休之后身体健康、生活美满,还希望王老师能一如既往地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雅鹏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学院20年的工作历程,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对学院的发展,他建议作为一个农业高校的经济管理学院,要始终坚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特色优势地位,农业经济学不好听但好吃饭;对于青年老师的成长,他表示要做好农业经济学,老师们要尽可能丰富农业生产的经历,同时,其研究视野要广,要多关注宏观层面的问题。最后,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赋诗一首:

  

  

  

  

  辛勤耕耘四十载,

  曾经几度展风采。

  好汉不提当年勇,

  身健心宽向未来。

  

  为表彰王雅鹏老师在农业经济学研究和学科发展中作出的重大成绩,副院长张俊飚为王雅鹏老师赠送纪念品,并同与会的各位老师一起,回忆了与王老师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一致认为王雅鹏教授具有善良、正直、认真、贴心、对事业执着专注、对同事关心提携的优秀品质,表达了对他的尊敬感激之情,也流露出对他的不舍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