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练就生活中的优雅——经管院职场礼仪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04-08访问次数:
文字记者 廖紫凌 李珍坪
摄影记者 梁坤女 张云月
  4月7日晚19点,由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举办的“华中形象设计师联盟走进华农”暨“经济管理学院职场礼仪培训”系列讲座在我校人文楼M412成功举办。
图片
  据悉,本次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职场礼仪系列讲座第一场,主要内容为对高年级学生进行职场礼仪培训。该系列讲座后期将于本月14号、21号和28号于同一地点依次开展。内容将关于日常妆容、服装搭配和面试技巧等。图片
  本次讲座由AIC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我校食科院95届毕业生钱彩虹主讲。讲解伊始,她就破除了大家长期以往的误解。“有些同学认为内在比外在更重要,不必过分关注外在。其实不然。只关注内在而不关注外在,是一种肤浅。我们应该做到内外兼修。”为此,她运用了“首因效应”进行辅证。她指出,7秒形成的第一印象可以保留保留7年,而55%的第一印象取决于外表,所以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同时,钱老师也以杨澜、撒切尔夫人等为例,说明了形象礼仪的重要性。
  钱老师认为形象礼仪包括仪容、仪表和仪态三个方面,其中,仪态尤为重要。为此,她着重从站、坐、走、蹲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图片
  “站的时候讲究‘站如松’,端正的站姿应该头正、肩平、收腹、提臀、脚并。”钱老师邀请了四位现场的同学进行现场教学,为他们纠正错误站姿。“女孩子的双腿一定要闭拢。双手交叉站立时右手在前,大拇指要藏在手后。”钱老师一边耐心讲解,一边做示范。上台的同学也认真地学着,一点点纠正着自己的动作。“坐如钟”——正确坐的要领为:入座轻、体挺直、离座稳、不满座、腿并拢。钱老师说:“入座时,应该平视前方、从左入座,右脚向椅子前迈一步,用小腿试椅避免坐空,上身保持挺直坐下,坐下后双手交叉放在左腿,起身时也要记住上身挺直。”“行如风”——“走路的姿势最能体现一个人是否有信心。”钱彩虹说道:“行走时要上身直立,两手匀速摆动,这样可以锻炼后背肌肉。”谈到蹲姿,钱老师指出,女孩子“不走光”是最重要的。尽量学会高低式、交叉式、半蹲式、半跪式四种蹲姿。
  在同学们努力学习和纠正姿势的过程中,讲座走向了尾声。钱老师最后总结到:“希望我们每一给人都做好自己,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去约束自己,做一个最优雅的、最有气质的自己,去遇见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