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跳出面试中的坑
发布日期:2016-03-28访问次数:
文字记者:李雨凝 廖紫凌
摄影记者:张云月 梁坤女

    3月27日晚7点,第29期知行讲堂在二教301举行。该讲座由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林文菲老师主讲。林老师主要为同学讲解了面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图片
    讲座伊始,林文菲老师结合自己作为考官经历过的面试总结出了面试中容易出现的"七大坑,两大雷",主要包括不明白面试何时开始,出现迟到的状况,着装风格与职位不匹配等问题。在谈到因事先没做好准备而导致弄错面试地址,不明白公司的核心产品等问题时,林老师给出的建议是在面试前做好企业和交通信息的收集,“特别是要做好面试职位的分析,从知识,技能,才干三个角度去分析职位,找到自己能发挥自身优势的角度。”另外,林老师也强调了自我介绍时易出现的问题,通过一段错误的自我介绍示例,老师指出自我介绍时最容易出现无逻辑的状况,对此,她提出要运用好"你是谁,想做什么,会做什么,如何为公司做贡献,你第一步计划是什么"这样的思路,使自己的自我介绍思路清晰,从而给HR留下好的印象。
图片
   接着,林老师又简单地介绍了面试的类型。而在之后的提问与解答环节中,很多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工程管理1401班的李泽坤同学问到,既然简历不能造假那还能借鉴别人的类似经验回答考官的问题吗?林老师回答到,借鉴别人的经验真正的是要体现自己的能力,知识不能造假,技能却能迁移,而才干就是你自己的能力,借鉴别人的经验是为突出自己的才干。8点30左右,讲座在一片讨论声中结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