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先成长,再成功" ——第九期“创业进距离”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3-28访问次数:

摄影记者 王岩峰 张云月
文字记者 李雨凝 刘汉琦


   3
27日下午,第九期创业进距离印象里餐厅举行,武汉浩特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陆天龙与华歌联盟的创始人余振华就如何创建小而美的创业平台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交流。辅导员刘进作为主持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主持人刘进首先向同学介绍了两位嘉宾。其后,余振华与陆天龙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创业的观点。余振华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说:我未毕业,就开始了创业。在大学期间做了近40份兼职,这些铺垫工作使我自己培养了自己,它们带给了我磨练性的体验。从最简单的做起,直至最后,形成能力,成就了我创业的成功。同时,他也提到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在某年年末获得关于灯火晚会的第一手资讯后,他批发了大量许愿灯到汉口江滩去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桶金要不甘平凡,不重复去做同一份兼职、工作,他鼓励同学积极发掘身边机会。之后,作为华师休学创业第一人的陆天龙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并鼓励同学们不要过分内敛与谦虚,要敢于与众不同,要勇敢展示自己。陆天龙谈道:最开始我和两个朋友合作创业做免费手机,失败后继续和朋友众筹餐厅。一次在大学早晨晚起的经历让我认识到自己在学习上的被动,因而才彻底了解到创业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在他看来,学习并形成能力是令人兴奋的事,他深切地感受到人生的短暂,因此开始格外珍惜每天二十四小时的生命。每天我都处在一种战斗状态

   交流会进行地如火如荼,当被问及什么叫做小而美的创业平台时,余振华说:小即为精,人员安排要妥当,精英分子要附集;美即为有特色,要把握产品与企业规划的细节。而陆天龙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通过一年以来他与在校大学生多次交流,他欣喜地感受到大学生的创造性,因此,结合自身的特点与知识,则是创造小而精平台的重要方法。在主持人刘进对当今大学生创业思路的狭窄,不明确创业意义的广泛现象表示了担忧之后,余振华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创业是一个领袖带领团队去完成使命,精英的团队、互补的、分工协作的团队则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在选择创业时,不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也要有使命感,让创业与社会融合在一起,使创业创造出来的价值回报社会。

在两位创业人访谈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与他们进行交流。来自经济1504班的王雄峰同学称,这次交流会使他更加明白了创业的意义,选择创业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觉得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