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世界睡眠日,你睡好了吗?
发布日期:2016-03-22访问次数:

  “世界睡眠日是哪天?”“2016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最佳睡眠时间?”……

3月21日中午,荟园主干道上学生们纷纷参与关于健康睡眠知识的小问答。今日,正值世界睡眠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心理阳光工作室主办的小伙伴们发起了“放飞梦想,美好睡眠”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3.21世界睡眠日,关怀睡眠健康倡议书引领同学们关注睡眠健康。现场关于健康睡眠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健康睡眠知识。

    谈及此次活动,发起人秦锋同学说到:进入21世纪,人们的健康意识空前提高,‘拥有健康才能有一切’的新理念深入人心,因此有关睡眠问题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而我们大学生熬夜的现象比较严重,健康睡眠知识有待普及,所以我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呼吁大学生重视睡眠。以达到调节身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作用。

    来自园艺林学院1401班的彭汝琴说到:当代大学生睡眠普遍不足,甚至有的人每天的睡眠时间达不到8小时,我每天也睡的很晚。我认为呼吁大家关注睡眠健康问题是很有必要的。”“以前没有听说过这个节日,通过签名和有奖问答这样的形式让我了解了关于睡眠健康的知识。来自能动1401班的王琳感叹道。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1502班的陶嘉林同样觉得大学生睡眠不足是一个普遍现象,不良的睡眠习惯以及睡眠不足导致上课犯困,精神状态不佳,很不利于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在被采访的50名同学中,有45人认为现在大学生睡眠不足,仅有名同学表示自己会早睡早起。

  经济管理学院陈尉辅导员指出:“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属于睡眠,我认为睡眠的习惯和质量非常重要,寝室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不同,如果大家能协调好休息时间,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寝环境,提高睡眠质量,那么早起就不会变得那么困难,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