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春天已到,“酷玩”起来
发布日期:2016-03-20访问次数:

    3月20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德鲁克青年社区承办的第3届“酷玩挑战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赛。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6个赛区,8个院系,14个队伍,82名各年级同学参与其中。此次活动意在鼓励同学走出寝室,拥抱青春,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主动解决困难的意识,学以致用。

  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破冰环节、游戏环节及颁奖环节。在破冰环节中,每个小队派出一名成员在竹林中寻找气球,并根据气球所代表的地点作为比赛开始的第一个出发点。此后,每个小队选择相应的活动地点进行游戏,全部游戏完成后回到起始点并找到写有名次的气球确定小队的比赛名次。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获得前六名的小队颁奖。

参赛同学兴致高
  本次“酷玩”挑战赛在报名的同学中随机分为14只队伍,但每个队伍成员并没有因彼此不熟悉而降低了默契。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小队“太阳的后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涉及全校的各大建筑地点,如亚跨、图书馆、南湖等,这些地点距离较远,因此如何对路线进行合理设计、缩短路上时间显得尤为重要。队长胡文强同学强调,分工与计划非常重要,合理的计划使他们用更短的时间走完了相同的路程。在问及本次活动与之前参加的活动有什么不同时,同属一队的环工1502班的王洋洋同学这样说道:“之前参加过不少体育活动,这次的‘酷玩’挑战赛和不久之前的环校长跑很像,都在体力上对队员有一定的要求,但这次比赛更有趣味性,玩游戏也会让人放松,在天气不错时多出来锻炼,实为不错的选择”。来自法学1502班的“风雨雷电队”由五名女生组成,其中四位还来自同一个寝室。欢乐的五个女孩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团队活动有利于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加彼此之间的相处时间。

工作人员兴致高
  由于本次比赛的活动范围非常广,23名德鲁克青年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敢有一丝疏漏。活动的负责人尚晓琪表示,此次活动的准备过程中遇见了不少困难。为保证同学的体力与活动时间,活动的地点由16个减少到了8个;而选择什么样的游戏来考验团队合作的能力,更是一门学问。但为了组织同学在春天出来活动锻炼,增强团队成员的感情,培养合作意识,付出很值得。活动策划人许灵义说道:“每个小游戏背后都蕴含着团队合作、相互配合等管理思想。比如在二运足球场举行的‘齐心协力’活动,参赛队伍全体成员站在系成圆圈的绳子上向前行进直至到达终点,这样的游戏需要全员配合,因此合作十分重要。”

  “酷玩”活动是德鲁克青年社区的经典活动,在同学中间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活动的人员不断增加,活动范围不断扩大,活动形式也更加多样,对参与者的能力考验难度也更大。德鲁克青年社区也会继续对这个活动进行改进,为大家带来更加好玩儿又有锻炼意义的“酷玩”挑战赛。

摄影记者 王岩峰 王雄锋

文字记者 刘汉琦 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