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中”爱儿童,“花朵”笑盈盈-中信银行与本校志愿者关爱儿童行动
发布日期:2016-03-20访问次数:
  “稳住!快跑!真棒……”3月19日上午9时左右,由中信银行和我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关爱儿童志愿活动在二十四节气柱举办。志愿者们陪伴来自华农附小的孩子们和“齐民学社爱心家教”服务对象们在的草坪上共同玩耍,进行交流感情。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感受自然,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同时,也有益于志愿者们传播志愿精神,壮大公益力量。

    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游戏小环节,其中,蒙眼走路和合作传水的游洗能培养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的信任与合作意识。特别是在蒙眼走路的环节中,孩子们均被戴上眼罩,由志愿者们牵着,从学校的二十四节气柱前往亚跨。孩子们被蒙住双眼,有些局促不安,但也紧紧地牵着志愿者们的手,大胆地向前走着。“知道有人在我旁边带着我走,我一点也不怕,还觉得很有趣。”当被问道是否害怕时,其中一个小朋友这样回答。只是经历了几个小时,孩子们就和志愿者们打成了一片,“你牵着我,”“你和我一起玩嘛”……这样的声音也不断地响起。


    而这次游戏环节均由中信银行的志愿者们设计,一位同样毕业于本校经管院的志愿者表示他参加这次活动既是来和小朋友互动也是来再看看自己的母校,而当他和小朋友在校内玩耍时,他也觉得非常的亲切与熟悉。同样地,在活动中负责组织秩序,发放水和礼物的还有本院的志愿者们。这些大孩子和小孩子们在草地上欢乐地玩着游戏,嘻闹声也引来了不少游人注意。

    中午11点30左右,游戏环节结束,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纷纷合影留恋。不少小朋友流露出了对志愿者们的不舍。志愿者和孩子们均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好玩又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

文字记者: 刘芯源 廖紫凌
摄影记者: 朱霞菲 王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