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第七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举办赛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6-03-20访问次数:
   3月19日晚7点,第七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培训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人力资源管理师马志成为同学们做赛前的简历制 作及面试技巧的培训。

图片

    首先,马老师指出,制作简历最直接最核心的目的就是获取面试的资格,所以一份成功的简历会让我们的面试事半功倍。他以一份上海的学生的求职简历为例,向我们展示了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要有所侧重,避免冗长并体现出个性与能力。

  写一份简历要多长时间?马老师说,一份简历最少也要写四年,“简历不是写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累积,成就了你丰富的简历。”他说,一份好简历的标准是与应聘岗位具有高度的匹配性,否则,该公司的该岗位凭什么选择你。同时,马老师重点强调,简历要容易阅读并吸引眼球,即“文不如表,表不如图”,但要避免过于个性化。

图片

最后,马老师分析了几个目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一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二是大学生对未来的茫然,马老师告诫同学们,现代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先寻求一份稳定的工作,尽快适应它或重新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频繁更换工作。他强调,选择永远比努力重要,能把兴趣作为职业的人生,是最幸福的人生。


文字记者 蒿宜文
摄影记者 朱霞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