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知行苑之微积分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2-11访问次数:
  12月10号晚上7点我院于四教C204举办了微积分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于让同学们更有效地学习微积分,让大家在接下
来的间里端正学习态度,从而更好地度过大一的学习生活。

  活动伊始,马晓燕老师开门见山,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期中考试的大体情况。其中,考试优秀率为5.8%,挂科率为41.70%,很多同学成绩并不理想。但是马老师也指出此次考试难度比较大,“希望同学们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课堂学习,讲究一个‘聪’字,课堂笔记十分重要,会听课和听没听课是两码事。”马老师解释道,大学学习以概念为主,学习不应该采用题海战术,“以一敌百”掌握每道题的特点及知识点,学会归纳总结才是正确的学习方法。以逆向思维的方法从题目中推导,推出相应的知识点,那么问题也就解决了。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对于学习态度,马老师特意指出“亲其师而信其道”,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答疑时间多和老师交流。而王邦菊老师则告诉大家应该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少浪费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学习,王老师是这样看待的:“你的选择决定你的行为,用心学习,掌握好基础。”之后,优秀学生代表14级洞班顾舒鸣作为学姐也和大家探讨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考试前将书上的体系框架建立起来是很有效的一种回顾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尝试归纳自己的方法很重要”。为什么高三的状态挥之不去?学会反思,多想想自己要什么。“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或者制定一个短期目标,这样会更有动力。”品味孤独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顾同学认为在大学里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情,而那是我们很值得去做的。最后经济学类1505班新生代表张思越提出要多和同学们交流,这样会形成更深刻的印象,学会自主学习,课前预习。最后,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 刘芯源

  摄影记者 朱霞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