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退休党支部携手农经党支部共谈“三严三实”系列精神
发布日期:2015-12-09访问次数:

  2015年12月8日晚7点,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退休党支部与农林经济管理党支部携手举办的“三严三实”系列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交流会在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当晚,经管退休党支部部分教师与农经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起观看题为“何为三严三实”的讲解视频,并就视频内容提出了自己的体会与看法。师生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期间,雷海章老师做了重要发言,他强调大学生应该立己达人,做到爱国、敬业、友善、诚信。对于现场党员学生,他提出以下要求:作为学生干部应该遵纪守法、踏实做事,日后步入社会掌握实权更要懂得如何用好‘权’。刘良玉老师补充道,‘三严三实’不仅是中共党员需要学习,每个同学都应该用它来要求自己,每个普通人面对服务的对象都算是‘权’,有责任有意识的去服务是义务所在。经管1301班的冯大贤谈及自己的理解时说到,“权越大,责任就越大。”并借用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核心思想共勉大家应该修身律己,踏实做好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大学生应该有担当”、“如何从新制度的角度来看待权力”……同学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在共享心声环节,来自15级的许东明同学谈及自己的现状与困扰——大学生活并不如当初预想的那般轻松,协调并做好学习与工作会遇到很多困难。与会的13级李梦华就自己做学班的经历安慰道,不论做什么事都应该有自己的原则,将学习与工作分配规划好并实践。

  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后,主持人余芬在会议最后总结,理论上的知识人人都能掌握,但如何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就需要各自的智慧,并号召大家作为大学生党员更需要向老师和社会学习,凝聚正能量争当好党员。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强化了党员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党的思想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字经管1301梁玲林

  照片经管1303韦农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