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晨”你一生所愿,跑出精彩时光——经管院第三期晨跑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5-12-05访问次数:
  寒风,黄灯,天未明;热身,起跑,气微喘。12月4日6点25分,150名经管学子于南湖跑起点集合,用晨跑开始他们新的一天。

  会计1404班的吕梦瑶是第三期训练营的新成员,她说道:“我今年大二,学校实行南湖长跑也有一年了。以前都是被动地来跑,现在参加了晨跑训练营,不仅可以保持每天早起的好习惯,还可以让南湖跑变成一种快乐的运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工商管理类1501班梁坤女表示,她通过晨跑锻炼了好身体,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收获了班级之外友谊。此外,晨跑训练营还帮助她更快地适应了华农的生活。

  镇志勇书记在开营活动上做了动员发言。他说到:“我希望同学们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参加晨跑训练营。我们开办训练营的目的有三个,一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二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早起的习惯;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镇书记表示,没有好身体,什么事情都干不好。晨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锻炼意志力和品格,培养计划性。“在晨跑的过程中,你可能会感到孤独,但孤独会使你变得强大起来,变成一个坚强的人。这个过程中你会思考很多,所以你不会从众,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比别人事事早,时时早。别人还在睡觉,而你在做着新一天的第一件有意义的事,”镇书记说。此外,他还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晨跑训练营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院会继续大力支持晨跑训练营的工作。

  陈尉老师带领同学们跑出开营第一圈。他说:“我觉得晨跑很快乐。在学习压力大的情况下,晨跑不失为一种缓解压力的好办法”。

  据悉晨跑训练营至目前为止共有三期,每半个学期一期。其宗旨是为了贯彻落实“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理念,增强同学们的锻炼意识,引导广大青年积极锻炼,奋发成才。

  

文字记者:李雨凝
摄影记者:王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