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理论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5-11-29访问次数:
  11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举办。据悉,此次活动以“纪念抗战70周年”为主题,由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部主办。

  来自市营1401班的崔伟进行了百团大战的评析。他从作战背景,大战经过,战役结果,综合评价四个方面分析,他认为百团大战在巩固战线,粉碎囚笼,振奋民心,提高共产党威望方面产生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不少战略战术上的错误,一度影响了根据地的建设,没有充分发扬正规战与游击战相结合的传统优势,有些仓促上阵的意味。最后他用“历久远而不衰,临绝地而再造,逢机遇而勃发”来评价百团大战。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来自2014级洞班的洞班曲绪涛以此为主题,从“抗战胜利对中国的影响”,“抗战胜利对世界的影响”,“屹立世界,中国的未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他总结说,“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八年抗战,我们并未经历过,但却从先辈讲述、影片记录的星星点点中便足以被那血染的岁月所震撼,为我们的民族而暗自骄傲着。”

  比赛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满凌然上台发言,他认为本次选手总体表现不错,但是准备还不够充分,存在缺乏时间规划,语速过快,声音过小,选手和观众,评委的眼神交流过少等问题。他希望脱颖而出代表院参加校比赛的选手能够从这些方面完善自己,表现更加出色。理论学习部部长罗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认为选手们能在短时间内准备成今天的效果已经很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最后宣布获奖选手名单,来自市营1401班的崔伟获得了一等奖,来自工商1509班的王俊琪,工商1505班的赵玥获得了二等奖,来自14级文管洞班的曲绪涛,会计1404班的赵正昕获得了三等奖,有五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经济学1505班获得了此次活动的“精神文明奖”。

  

  

文字记者:吴金凤
摄影记者:王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