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双学位的那些事
发布日期:2015-11-27访问次数:

  11月20日——29日是武汉七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联合办学双学位、辅修报名的时间。26日19点,“知行苑”讲堂于人文楼M505举办双学位宣讲会,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陈尉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对双学位的看法,他说:“双学位是211大学学生的福利,它不仅可以丰富知识,还是考研就业的平台和高校展示的平台。”陈导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双学位时,充分了解学校优势,考虑自身条件。除此之外,还需有恒心、有毅力、有能力两手抓。“我希望你们在选择时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学双学位?如果是为了扩展视野,学门技能,那么需要你拥有明确的目标和定位,”陈导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的陈导重点介绍了财大的优势专业。他说到:“财大的法学、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经济学等都是很好的专业,同时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此外,陈导强调,双学位证不是辅修证。辅修证是由于修学时没有达到学校要求或者没有坚持到底,学校发放的辅修证明,在实际中没有用处。所以,一旦选择就要坚持。双学位在社会中的认可并不只限于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大部分企业都是认同的。

  经济学1301班顾雨檬、经管1301班马媛、会计1302班邓智奎、国贸1202班王善绩分别做了华科英语专业、财大法学(司法考试)、武大金融学、财大法学双学位学习经历的分享。

  顾雨檬说,他选择英语作为第二学位是因为经济学的学习需要较强的英语水平,而自己的英语不是特别好。他介绍道:“华科的英语课堂十分有趣,有口语、英汉互译、中西文化鉴赏等特色课程,对提高英语水平发挥了很大作用。”马媛认为,学习双学位需要拥有兴趣和爱好,为了拿证而学是学不到东西的。“大家都知道,学校不会派出王牌老师教双学位的学生,所以要学会跟着教授和副教授的课走,抓住机会去听他们的课。”邓智奎则对比了武大与华科的学习情况,他认为武大的课程压力相对较大,要求较高,较为综合系统;华科的课程则相对精炼,重点突出,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

  学不学双学位需要各方面的权衡和考量,望深思熟虑之。

  附:

  注意事项

  1.七校网络统一管理,关网后无法补报,请务必在规定时间上网报名。

  2.请按时缴纳学费,过时视为自动放弃,名额不再递补。

  3.对有人数限制专业,根据已修课程GPA排名择优录取。

  4.达到我校报名基本要求,因为招生专业人数限制被筛掉的学生,资格审核后会收到更换专业通知单,但可更换专业仅限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等4所学校的招生专业。

  5.七校系统报名后,系统中“未审核”属正常状态,具体审核通过名单以发放缴费通知单为准。

  

文字记者 李雨凝
摄影记者 朱霞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