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80后校友马宏飞做客可睿尔小学堂谈就业
发布日期:2015-11-06访问次数:

  11月5日晚,中国科协基金项目主持人,现任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我校2007级校友马宏飞做客可睿尔小学堂,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经验心得。

  马宏飞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从企业提供的岗位数量急剧下降到裁员的大肆进行,我国现在就业形势已不容乐观。只有在毕业前做好充足准备,才能避免就业后发现与岗位差距太大而重新寻找自我定位。

  谈到工作后怎样面对压力,马宏飞强调心态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怀着享受的心态看待这个化了妆的世界,必要时也要赋予自己一些自欺欺人的阿Q精神。马宏飞还给在场的研究生提出了关于如何获取经验的建议。他将读书放在第一位,他说:“读书不是碎片化的阅读,而是理论系统的建构,要读出厚度来。”同时他认为,与长者交流、主动到基层去也是获得经验的重要渠道。

  问答环节,当问到研究生时期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冲突时,马宏飞直言:“面对两方面的压力,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坚定信念不放弃,努力将两方面做到无缝对接。

  

  

  

文字记者 杨澍菁
摄影记者 朱霞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