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访问次数:

 

 

2021620日上午8点,华中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在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M407顺利举行。参赛选手涵盖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专业,共计10个小组。实验中心主任何德华老师、市场营销系主任包玉泽老师、副主任涂铭老师和时林老师在比赛现场指导。

竞赛平台采用贝腾公司的“营销之道”软件系统,竞赛内容为模拟经营一家智能手机企业,以总经理、产品总监、市场总监、财务总监等身份展开经营决策。选手通过制定营销战略、营销组合策略(4Ps:产品、定价、渠道、促销)进行四个季度的市场争夺和订单交付。赛事系统根据3个指标(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成长表现)计算出综合评价,排名前三的小组将晋级“学创杯”营销专项湖北省赛。

选手们备战赛事的热情高涨,熟读营销理论、熟悉赛事规则、打磨操作策略。613日、18日、19日进行了练习赛,几组同学甚至熬夜演练。20日上午,选手们打得难解难分,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韩坤宏同学以0.75分的优势险胜,获得第一名,刘广组第二名,王爱爱组第三名。

 

一等奖选手:韩坤宏

 

 

 

 

二等奖选手:王志洁、王爱爱、张严;于奂龙、刘广、汤东

 

三等奖选手:李金诺、张子萱、张天;甘鑫海、程博文、王斐;吴跨灶、陈鸿昌、向斌

 

 

 

优胜奖选手:邱佳蓥、申亚丹、康晓雨;田栋宇、朱庆林、周博恺;吴雨龙、闫凯;任慧姿、李仟仟、王雨婷

 

 

 

赛事介绍

1.华中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

华中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市场竞争意识和营销决策能力,探索营销实践课程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专创融合的培养模式。本竞赛对接“学创杯”营销专项赛,校赛前三名将晋级“学创杯”湖北省赛。参赛对象为华中农业大学在籍本科生,专业不限。

2.“学创杯”营销专项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简称“学创杯”)已连续举办七届,赛事旨在提升大学生对初创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2020年大赛吸引了982所高校,超过14万师生参与。学创杯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学创杯”营销专项赛采用贝腾公司的“营销之道”系统,让学生在竞赛中巩固营销知识、熟悉营销管理流程、提升营销决策能力。

 

 

 

文字:张鹏飞、涂铭

图片:李恬恬

审核:何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