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唐林获评2019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
发布日期:2020-01-08访问次数:

内容提要:202017日晚,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评选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13名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了竞选,最终我院博士研究生唐林获评2019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

2704B

评选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是每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参与评选的候选人都是各学院在学术科研方面有一定成果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此次参与最终评选的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13名研究生,我院罗小锋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唐林也作为候选人之一参与评选。

12C82

评选会上,唐林主要从科研学习经历和个人感悟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相关研究成果主要从农户参与的微观视角出发,研究农村环境治理问题,主要回答了影响农户参与村庄环境治理的因素有哪些(如劳动力流动),如何进一步促进农户参与村庄治理(如环境政策、社会监督),如何促使农户参与由被动参与转化为主动参与(如群体认同、环保意识)等问题,以便进一步提高农村环境治理的效果。其成果已经在《中国农村观察》《中国农村经济》《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做学问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做得出成果。

20FF0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汇报评选,最终唐林等10位研究生获评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


文字:王祥礼

图片:杜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