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6访问次数:

      王竞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制法说明》和《中国共产党党旗制法说明》,说道:“锤头是工人的劳动工具,象征着工人阶级;镰刀是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农民阶级,党徽党旗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心血与智慧,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深刻理解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认真贯彻执行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佩戴好党徽,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徽党旗的守护者、宣传者。”

   盛美铃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带领支部党员进行进一步深入学习,从新任务、新主题和新布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和推进绿色发展六个方面阐述二十大的具体内容。发展对象赵雅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对于广大青年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寄语,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说:“当代青年人在各行各业、祖国建设的方方面面都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比如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就离不开一支青年团队坚守荒岛攻坚克难啃下沉管预制等关键技术;奥运场上运动健儿为国争光,场下却是经历千万次摔打和磨练;优秀的医学生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大医院,而是把先进的医疗卫生健康理念带去往偏远山区,做当地的‘赤脚医生’,当代青年人积极主动地去往祖国建设的各个地方发光发热”。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身处校园即将走入社会的农业大学学生,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历史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