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会计系师生党支部共迎“七一”,同过“政治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02访问次数:

核心提示:7月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亲爱的党,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同过“政治生日”。

7月1日晚,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和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线上线下结合,以“听、学、讲、寄、过”为主线开展“亲爱的党,我想对你说”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室主任彭彬、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罗小锋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会计系教工支部书记窦炜现场给师生党员讲授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重点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的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来回答七一建党节的由来,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发展中的使命与担当,激励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会计系师生线上线下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进行学习研讨,踊跃发表感想。党员教师吴伟荣联系工作实际分享感悟。她认为:“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做好课程思政,要结合史实,把学理阐释清楚,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对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教师彭璇谈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将信念转化为行动,脚踏实地,练好本领。在本科生预备党员陈云川看来,《共产党宣言》是对青年人的一份感召。信仰是颗种子,种下后慢慢发芽成长。只有心向光明,心向榜样,我们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加坚定。

 

师生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教师唐梅本科生预备党员尹修颀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故事。唐梅在抗击疫情期间,和其先生一起参加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多项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刚开始,怕吗?讲实话心里很怕。”唐老师说到,“但当我第一次帮助独居老人时,看到老人家含泪地致谢;当作为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时,得到入户居民竖起的大拇指;当看到我们的社区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好,我感受到了党员身份带给人民的安全感,也更加体会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抗疫志愿者,尹修颀分享了她回访老年住户,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的志愿经历。她说,这次志愿活动,使她真正体会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理解了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所说的“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

“和党说说心里话”环节党员同志们在寄语签上写下自己对党的美好祝愿7月1日刚刚办理入职手续的党员教师王露萌说出了她对党的心里话。99年对人来说是漫长的,但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99岁正当年,是富有朝气的。党员就如国家的骨骼和毛细血管,支撑着国家发展。很有幸成为九千一百万党员中的一员,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能够继续乘风破浪

在建党99年的特殊日子两个师生党支部为5、6、7三个月入党的32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并赠送纪念卡。这些党员既有党龄26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党员。“我很幸运在党的生日这天过我的1周年政治生日。我而言,选择并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仰,成为预备党员那天开启了我的政治生命,拥有了党员身份和政治生日。希望今后可以将理想信念融入实践,和党共成长。”本科生党员马慧茹开心地说。新老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用洪亮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面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活动最后,彭彬感叹道,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且有意义,因为疫情虽然不能师生面对面交流但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形式感受到师生的心是紧密连在一起的。“今天,老师和同学们的故事和发言给我传递了信仰的力量、大爱的力量和担当的力量。我相信有了这三种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实现。

陈国顺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有深度,学习并研讨回信精神有高度,师生党员的战疫故事有力度,和党说说‘心里话’有效度,集体过‘政治生日’有温度。他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牢记历史,守住初心,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要以史为鉴,以明志,更须励志,无愧于党,无愧于心,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学思践悟,奋发有为,焕发青春活力,发挥示范引领,永葆我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记者:卢毓、史崇晶、刘昊沅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