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访问次数:


        11月18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512开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主题党日活动。院长李谷成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与企管党支部成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徐锋老师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解读了决议内容。他谈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刘梅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从会议议题酝酿、决议稿起草过程、决议稿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决议的起草和通过具有跨时代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吸收并内化于行。  

        接着,与会党员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施丹老师强调要提高理论敏锐度,更深刻地理解文件内涵;她指出,这三个重要决议充分体现出我党分析问题的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个人也应该掌握这种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趋势,只有把个人放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去看问题才不会盲从和浮躁。周品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老师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为培养优秀三农人才做出贡献;郑本荣老师谈到,对决议以及党史的系统学习能提高我们在课堂上教书育人的理论自信;王勇老师表示决议的理论性和思想性极强,值得我们认真研读;齐振宏老师认为决议确定了我党以前为什么取得成就,未来如何取得成功,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院长李谷成对老师们的领学和分享进行总结,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职责。专任教师不仅要学习科学前沿知识,更要重视政治学习,做到又红又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还认为,决议中提到的十个“坚持”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党百年奋斗史上最重要的经验。高校教师要警惕和防范西方错误思潮的影响,无论是课堂教学、学术论文发表还是国际合作交流,都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齐聚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人:蒋美琴  

审稿人: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