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 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访问次数:


11月18日下午,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A201开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会上,支部书记乔学琴通过“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五个方面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几组数字,领学了《决议》有关内容。支部党员吴凡从十个“坚持”出发,他认为十个“坚持”是对建党百年成功经验的高度凝练和总结,正是这些历史之路上的成功经验,成长为百年奋进的养分。作为党员,要在历史之路中汲取力量,不断推进党和国家的建设迈进新的征程。支部党员肖俊认为,《决议》的通过,让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行政教工支部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国家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用“三个第一次”交流了学习感受,“《决议》第一次系统全面完整地回顾了四十年来的治国理政重大成就、第一次系统全面完整地总结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历史经验、第一次系统全面完整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希望支部成员抓紧学习、有所追求的同时,要贯彻好服务宗旨,在服务中作出新贡献。同时,他还强调团结和自律的力量,以团结促进队伍建设,以自律规范一言一行。

最后,乔学琴总结,《决议》的通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支部成员可以借助关键词梳理决议框架和核心内容,全面、仔细学习全文,领会这一纲领性文件的重要内涵,从总结历史中学习创造未来,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身修养,丰富自己做人、做事的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文字:彭松

审核:乔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