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访问次数:

20211118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522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两个重要文件。此次学习活动由杨芷晴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杨芷晴首先强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面简称“决议”)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决议》的中心思想和核心内容,包括对建党以来中国经历四个历史阶段的经验教训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建设的问题。

随后,经济学系党员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决议》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冯中朝教授回溯了党的历史上三个重大决议的历史背景和面临的历史难题。指出,《决议》明确了共产主义的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改变,作为党员,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他认为将《决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的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熊航教授结合自己在英国研究学习的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是永葆政党活力的关键,这对于党的领导地位是决定性的。他强调,在风云变幻的国际背景下,应对各国民粹主义的挑战,至关重要的是保持定力、统一思想、稳定团结。李剑、涂涛涛等与会同志纷纷谈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图/文:毛海欧

        校:杨芷晴